学院新闻
【实践教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2020级市场营销企业营销实习顺利收官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营销学生学生知识与实践相融合,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在王少芬、郑思明二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1-2班的全体学生于5月16日-5月20日展开了为期一周的校内课程实习活动。此次实习受到疫情影响,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

本次校内实习的主题是校园市场营销策划方案,实习内容是基于学生自主选择一家企业,学生根据选定的企业开展市场营销调研活动并写出解决方案。2022年5月11日下午15:10分的实习动员大会上,郑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注意事项以及实习资料归档等事宜。

undefined

线上动员大会截图

undefined

 2020级市场营销同学小组调研照片

5月11日-5月17日期间,学生通过积极收集、整理、分析的调查问卷及查阅相关资料进行小组调研,并在实习过程中掌握企业营销实习中的市场分析、营销活动、宣传海报、媒介策略等内容。5月17日下午15:00在研讨会上,老师针对学生调研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指导。5月20日早上9:30分,在实习总结大会上,小组成员代表进行实习总结汇报,并提出了一些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案,实习指导老师作出实习指导意见。

undefined

线上研讨会图片

undefined

 线上研讨会合影

undefined

小组调研照片

undefined

 线上实习总结汇报

本次通过实习前动员,期间学生认真进行小组调研活动,利用研讨会和总结汇报检验学生实习成果。加深了学生对专业认识,拓宽专业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打造优秀师资队伍,为学校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探索出一条学校、学生、企业互惠共赢的科学发展之路。

undefined

undefined

学生校园营销策划方案展示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 唐剑峰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