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企业团队管理与技能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1-26        阅读量:

为培养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将企业团队管理的理论知识运用于现代管理实践活动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管理学院专业教师魏文涵、林燕飞、黄云霞带领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1-6班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课程实践活动。

带队老师于11月6日上午在博学楼召开了动员大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践的日程安排、成绩构成、实训项目八大模块以及注意事项等要点,包括团队建设、团队激励、团队沟通、团队领导等团队管理内容,学生需要在本次实习中完成单技能实践模块的八个实训项目,并在完成实训项目过程中和团队成员共同完成视频拍摄。

魏文涵老师召开动员会

学生通过个人贝尔宾团队角色测评实训确认了个人在团队中扮演的角色及匹配程度,共同创建团队口号,设立团队目标,同时开展“同心协力”、“方寸之间”等游戏,锻炼了团队协调能力,培养了团队凝聚力。

学生团队进行“方寸之间”游戏

为了解个体的领导风格和培养团队的沟通协调能力,学生完成了管理方格和领导风格测验实训和团队冲突实训,并围绕“沙漠求生记”进行团队讨论活动和“你说我演”情景模拟项目。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在团队中对游戏的成败原因进行了分析总结,锻炼了理论联系实际、团队合作、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能力。

学生团队围绕“沙漠求生记”展开讨论

学生团队完成“你说我来演”实训

在小组成果汇报会上,学生展示了团队建设成果视频,分享团队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黄云霞老师进行实习总结

实习实践教学作为管理学院特色教学内容之一,以行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本次实习强化了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的认知,拓宽了专业视野,为学生将来更好地融入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