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管理学院开展咖啡文化体验第三课堂特色品牌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2-02        阅读量:

“第三课堂”是“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延伸,其核心在于实践和体验,又称为“实践课堂”或“体验课堂”。

为了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展才艺,提高其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11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博思楼酒店餐饮主题实验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咖啡文化体验第三课堂活动,活动由旅游管理系陈宁老师主持和组织,管理学院各专业学生自主报名参加。

活动中,陈宁老师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不同咖啡机的使用操作流程,然后介绍了不同品种的咖啡豆的特性,并对美式、意式等不同类型的咖啡的制作进行了演示。随后是学生们的自主体验时间,同学们亲自上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不同种类的咖啡。

图1:咖啡机使用操作流程介绍与演示

图2-4:学生分组练习

图5-6:学生操作过程的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咖啡文化有了基本的认识,也锻炼了实践操作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多开展类似的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实践空间。

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在现有的教学条件下给学生提供更多体验和实践的机会,本次第三课堂活动是管理学院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能够有效提高新商科实验教学中心的使用率,接下来管理学院会继续开发更多其他类型的第三课堂活动,扩大学生参与面,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个人品质,持续推进我院特色品牌活动建设。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