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进校企,重实践-管理学院21级工商管理课程综合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3-11-22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实施我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战略,并加强对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在本专业和相关行业的认识,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管理学院决定在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开展为期三周的课程综合实习活动。本次实习由工商管理系吴浩弘老师、郑捷老师、杨自强老师以及黄廷玮老师等人带队实施。

为顺利开展本次实习,于近期在新湖校区博学楼160教室召开了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通过动员大会,着重介绍本次实习的安排,并从实习日程安排、校内实习任务等逐一进行讲解,并重点强调本次实践过程中注意事项以及具体要求等方面内容。

郑捷老师讲解实习要求

为了培养锻炼学生的创业、创新实践能力,本次课程综合实习组织了三场走进企业实践活动,学生分别实地参观了广东恒兴集团、启迪科技园(湛江)以及喜利得(中国)公司,参观学习企业的创业发展历程,以及在创业创新上所做出的成果。随后,根据所实习内容,组织学生收集资料及开展市场调研,了解实习单位所处行业的市场趋势和竞争状况,并独立完成市场调查分析报告。

学生参观广东恒兴集团

工作人员讲解恒兴集团创业发展历程

学生参观喜利得(中国)公司

工作人员讲解喜利得公司生产质量控制流程

学生参观湛江启迪科技园

工作人员介绍湛江启迪科技园创新成果

工作人员讲解湛江启迪科技园直播基地的运营

学生现场感受并体验直播

在实习周期间,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完成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以组建团队的形式,指导学生进行模拟创业,并以创业策划书的形式来进行汇报,并由带队教师挑选优秀的团队,最终4个班级共8个创业团队入围,于11月14日下午在博学楼323,围绕创新创业实践依次展开路演,并根据团队综合表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

学生创业策划书展示

获奖学生队伍展示

为期三周的21级工商管理专业实习顺利结束,以培养锻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的,提高学生调查及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识,进一步拓宽学生对企业认知,让学生在实习中能够亲身参与和体验企业的管理与创新,从而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未来创造更大社会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徐美杏

复审:吴国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