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探索新模式,打造新特色--管理学院举行《爱国卫生与劳动教育》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管理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爱国卫生与劳动教育》规范化授课,融合专业特色,打造课程品牌,强化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教育、团队意识教育、劳动价值观教育、劳动技能教育,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12日下午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爱国卫生与劳动教育》集体备课活动。参加本次集体备课的有管理学院副院长肖荆和本学期担任《爱国卫生与劳动教育》课程的全体教师,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由肖荆副院长主持。

肖荆副院长首先从课程性质、建设目标、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劳动教育课程与专业课程的区别和联系,提出管理学院劳动教育要做到突出价值引领、紧扣上位标准、提现学段特点、注重整体优化、结合专业实际,建设“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的劳动课程体系。

undefined

肖荆副院长的主持现场 

紧接着是集体备课环节。五个专业的授课老师分成五组,各组老师结合专业特性、学生情况、疫情防疫、培养目标等多个方面进行研讨。各专业依据统一性原则、超前性原则、完整性原则形成了具备专业特色的备课记录,为进一步的课程设计提供参考资料。

undefined

undefined

任课教师的研讨现场

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结合学院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办公场所、实验室、专业教室、普通教室以及学生宿舍的具体情况,按照各个专业、各个年级的特色,设计有管理学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及劳动实践环节,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怀、尊重劳动的态度、崇尚劳动的品质、创造性劳动的能力,并将劳动技能训练和劳动素养培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实现全方位育人目标。

初审:徐美杏

复审:黄子豪

终审:唐剑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850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