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建院要闻】《2024年湛江科技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院内初赛
作者:谈诗咏 黄炘彤        发布时间:2024-04-10        阅读量: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学创新,促进教师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落实校企协同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2024年4月9日下午,我院在雅颂楼516开展“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院内选拔赛,学院王国安教授、侯江涛教授、林有智教授、院长谢秋兰和副院长罗德海等五位评委出席本次会议。共有五支教师团队参与选拔比赛,全院教师认真参与学习。

赛前,谢秋兰院长阐述了五创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重点明确了 “产教融合”教学创新的内涵及实践路径。她强调建筑工程学院的五创融合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应立足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才能有更有效的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出行业产业所需的合格人才。

比赛过程中,城乡设计系的杜曲老师展现了《园林花卉学》课程中结合产业难点痛点创新教学内容、协同企业高工开展实践教学指导等行之有效的产教融合路径。工程管理与安全系的薛寅老师通过课堂中引入行业实际工程案例、校企联合开展实践教学等方式进行产教融合的教学创新。

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讲课和教学创新方式解读,评委老师进行了科学、专业的点评,并给出了具体有效的指导。他们希望,各位老师能继续完善方案,让产教融合深入渗透到教学的方方面面。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本次选拔赛的圆满举办,无疑为学院五创融合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也表明了建筑工程学院推进五创融合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走深走实的决心。

初审 赵丹丹 复审 罗德海
终审 谢秋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学院办公室电话:0759-3263727;

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759-326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