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心之所向 励志笃行
作者:慧茹、诗婷、倩茹        来源:宣传部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8-07-19        阅读量:

 

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志聪:谦虚谨慎 永不言败

  何志聪,我院艺术设计系2014级学生。作品《噔噔噔灯》、《海马头磨刀器》均获得了“见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优秀奖,曾荣获7项市级设计比赛奖项,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何志聪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学习方面,谦虚谨慎,力争上游。
  他建议师弟师妹要学好基本功:“大学四年,必须锻炼出属于自己的一技之长,要有自己的强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提升自己的能力。”
  谈及各项设计比赛时,何志聪回想起自己熬夜设计作品时的情景,他鼓励师弟师妹们要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努力在比赛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知识。
钟春平:与兴趣同行
  钟春平,我院2014级园林2班毕业生,曾荣获2015年至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2014、2016年学院田径运动会女子跳高比赛第一名。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正因自身对植物花卉倍感兴趣,钟春平选择了园林专业。“刚开始进入学习时,我确实掌握不好园林制图,但通过多练多学,慢慢地我便爱上了它。每次外出写生,都感觉是一种享受”  
  自觉是处理学习困难的王道。钟春平表示:“当我遇到问题时,我会积极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悉心向他人学习,也会主动学习,上网查找资料。对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不怕困难,敢于挑战困难,同时,也希望师弟师妹认真对待每次的作业和考试,时刻保持良好的状态。”  

  包群星:踏歌长行,不负似水年华  
  包群星,14级音乐学2班学生,曾获得广东省第十二届“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湛江赛区)合唱组总决赛银奖,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一等奖学金。  
  “终于来到向往的大学生活,学习动力的来源大概是为了以后能变得更优秀吧。”她这样说到,也这样做了。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给自己制定一个个小目标,然后通过努力一个个实现,既轻松又有成就感”。通过自学,包群星在2016年考取了社会艺术水平考试(长笛)七级。
  面对困难,她说:“其实只要稍稍放空一下自己,所有的事情都会迎刃而解。睡一觉起来,所有的烦恼都会不见的。”空闲的时间她喜欢听听音乐,看看书,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在大学里,她认为最值得骄傲和怀念的就是连续两年的三下乡支教生活,在支教的日子里,她看到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脸上流露出来的真诚和朴实,让她萌生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想法。她勉励师弟师妹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胡展好: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胡展好,寸金学院2014级外语系优秀毕业生,曾获得2014-2015学年度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特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一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度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年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英语专业虽入门简单,但却难以精通,学习的过程会非常枯燥,好多人都坚持不下来。所幸的是在这个漫长的学习过程中我并没有放弃。”胡展好平静地说道。因为热爱英语,所以在高考填志愿时,她毅然坚持所爱,选择了英语这门专业。  
  她会经常去泡图书馆、去自习室学习,将书本里的每一篇文章都细读一次,每天都会坚持记一些新单词,课本的单词更是时常记忆。毕业前,胡展好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八级考试。她说:“备考专八的时候,我给自己做了一份长达三个月的计划,虽不能说每一天都全部完成了任务,但是我每天都是有去学习。最后冲刺的时候,我用了两个星期,加强复习力度,过起了三点一线的生活。”除此以外,她也会经常参加各种比赛、体育活动等。  
  最后,她说:“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每天都要坚持学习。学习会给我们一种充实感甚至安全感。在这个过程中更要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计划是少不了的,也要有百折不挠的毅力,有计划地克服所有的困难。”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