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明-湛江科技学院 
>>考研首页

       

【考研专访】朱骏明:“理性”与“情怀”兼具的IT男孩

   
 
  朱骏明,我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子。在校期间他刻苦学习,立足实践;曾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我院第八届网页设计比赛二等奖,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等奖项;现已成功被英国萨里大学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和机器人学习专业录取。    
 
向往外面的精彩世界


朱骏明(最后一排右二)参加学院泰国志愿者文化交流项目
   
 
  喜欢看《生活大爆炸》,爱听欧美流行歌曲,向往《唐顿庄园》的生活格调,和我们想象中的IT男不太一样,除了代码,朱骏明对国外的生活有着浪漫的向往。“出国深造可以增长自己的见识,可以感受这个世界。”2016年,朱骏明参加了学院的泰国志愿者和文化交流项目。旅行中,他的自行车爆胎了,当地的人给予了朱骏明热情的帮助,不同的文化体验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看世界的决心。    
 
    凭借实力创造“橄榄枝”
  朱骏明形容自己和英国萨里大学是“一拍即合”的关系,“人工智能是计算机专业的延伸,自己非常幸运在大学期间有机会参加了‘恩智浦’杯汽车竞赛,英国萨里大学非常喜欢我的这段经历,我们就一拍即合了。”    
 

朱骏明(左一)代表学院出战
    “恩智浦”杯汽车竟赛    
 
  大学期间,朱骏明代表学院出战“恩智浦”杯汽车竟赛,并获得了华南地区的三等奖。当时他仅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汽车软件的设计,解决了信号灯识别、环道转弯等一系列复杂的算法。大学四年,在计算机专业领域的他力求“专”与“精”。无论是在学院举办的网页设计大赛上,还是在他那“用人脸识别实现课堂考勤”的毕业论文上都可以体现出他在专业领域的用心。
  其实,早在初中的时候,朱骏明便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的他梦想成为一名理论物理学家。因此上大学时,他几乎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不放过任何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英国萨里大学在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研究实力。2013年,华为与萨里大学合作成立了5G创新中心。对于朱骏明来说,萨里大学是他心中最理想的求学殿堂。因此他在大学期间不断蓄力,为的就是凭借实力创造出萨里大学向他抛出来的“橄榄枝”。
明确目标坚持不懈
  比起其他人,朱骏明的考研之路更加有条不紊、稳打稳扎。刚踏入大学,他就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大一时他就报名参加了学院国际班的语言培训课,为申请国外读研做好准备。对于自己的学习规划,每个阶段各有不同,但是“白天写作业,晚上刷雅思”这基本上成了他的一种生活习惯。大三课程紧张的时候,他大半个月都没有机会参加课外娱乐活动。“平时学累了就跑跑步、打打网球。偶尔诗意点,会躺着看看天上的飞机。”朱骏明回答道。
  对于自己的专业发展,他也有自己的见解与目标,“现在人工智能是一种趋势,但是实践性、可操作性较低。计算机在自动驾驶、语音识别上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现在正是这个领域发展的时候。”他表示完成学业后,自己将会选择从事计算机领域的工作,努力在英国寻找就业机会锻炼自己,优先考虑深圳的IT行业。
     “学习最怕的就是目标不明确。”对于想要出国读研的师弟师妹们,他建议:“第一,要学会利用网络资讯。第二,要打好英语基础,提高自控能力。第三,提高GPA,千万不要挂科。成绩越好,自己选择就越多。”
文/黄文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5-2020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仿制必究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871366(院办) 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12049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