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华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为青春点赞,让梦想飞扬
作者:袁怡绮、伍李梅        来源:宣传部         编发: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18-07-09        阅读量:
                          国奖获得者廖凰珠:坚定目标 追寻自我             
  廖凰珠,会计系会计学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全国院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网络赛一等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于2017年7月在学术期刊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发表论文《浅析高校小黄车共享经济》;9月其论文《浅谈网红经济》于《今日财富》期刊登载;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 
  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总结大学生活,廖凰珠会选择充实、追梦和坚持三个词。
  “如果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打分,我打9分。这几年间,我的目标很明确,学习也踏实,除了课本学习外,参加了很多活动和比赛,也开展各种社会实践,可以说是不负时光。”
  当其他同学都专心复习考试,廖凰珠毅然选择了参加实习。她表示:“我喜欢紧张而高效的学习,通过实践能够帮助我更好地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她利用工作之余学习银行与公务员相关知识,最终成功考进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
  这个女孩每天都乐此不疲地学习与工作,她说道:“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而未来,还需要我付出更多努力。”


国奖获得者黄志琴:心怀热情 不断前行
  黄志琴,我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2017年“第二届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东区区域赛”的“会计手工账务处理”项目个人二等奖、“会计电算化”项目个人三等奖、团体三等奖,2017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广东省三等奖,2016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预选赛广东省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生命的美丽在于进取,我们一次又一次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没有人可以预知未来,只有坚持努力的人,才有可能收获成功,黄志琴便是如此。
  有人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不管处于怎样的环境,心中有执念的人都会用行动与毅力让自己不断进步,变得优秀。黄志琴正是心中有执念的人。“面对学习,每个人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但每个人都应该了解自己的兴趣。不论学什么,一定要从兴趣入手,不要勉强自己,以兴趣为基础的学习才能事半功倍。”黄志琴笑着回答说,“我对自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其实挺执着的,既然学了这门专业,就想要尽力去学好,我要求自己每次考试要考九十分以上。别人复习都是按提纲大概的复习,而我喜欢把整本书的内容都读通透,遇上一些难题,势必要弄懂它我才安心,常常到饭点了都得让舍友三番五次提醒。”
  在问及如何在各类知识技能比赛中屡屡获奖时,黄志琴向我们说道“在刚开始时,我也认为那些国级省级奖项只有那种很厉害的人才能拿的,但是你参加之后接触了学习了之后,你会发现你也可以成为那种厉害的人。当然,首先你要把理论性的专业知识学好,其次你得去积极参加,就算拿不了奖,在当中学到的东西也会让你受益匪浅。” 过去的努力成就了她的现在也奠定了她的将来,曾经的经历是她的人生财富。对于未来,她也将不断前行,对未来充满自信,坚信努力有收获。
  除了学习努力之外,黄志琴也注重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课余时间去兼职,三年多的漫漫时光里,她在寸金留下了成长的印记。回首大学时光,黄志琴从刚进入大学时的稚嫩迷茫到如今的沉稳乐观,每一分改变,都是一种成长,在寸金的三年多里,收获了友谊、知识、能力,也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国奖获得者冯志荣: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冯志荣,我院会计系会计学专业2014级学生,在 2016年“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广东省三等奖以及参加学院内多个专业技能大赛等,曾担任班级班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生活中,要是听说某某是个有趣的人,便让人不免心驰神往,想要结识一番。有趣,和枯燥、乏味相对,是一个人身上闪闪发光的品质,是平淡生活里的“调味剂”。正所谓,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有趣的人,对生活充满着热爱,有时,即便身处逆境,也能过得兴致盎然。对待生活,冯志荣总能做到在该学习的时候认真高效率地学习,在周末时尽情放松,到外面看看电影,溜冰,打桌球,尝遍湛江美食。在问及学习与生活上到如今的工作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是否会遇到低谷期时,冯志荣想了想笑着说“那倒真没有,可能我自己本身比较乐观,很多困难的事情其实只要把心态摆正,尽自己所能去完成解决,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让自己有趣,生活才会有味。”
  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感受,冯志荣说:“其实当时觉得很惊喜,也很意外,它为我带来的不仅是荣誉,更是对我自己努力的肯定,很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朋友们”。他真诚地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勇敢去尝试体验,多参加各种比赛,获取相关证书,是对自己能力的验证,也能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只要努力,便可不负光阴。未来的你,必将是更好的你。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