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1年“衡信杯”云端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邓惠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量:

11月2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衡信杯”全国云端税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大赛历时2个多月,全国超过两百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的严格选拔共146所高校入围总决赛。由戴秀青、周志勇老师指导,钟雨锋、伍洁怡、罗沃连、周乐诗组成的代表队;由邓惠、周志勇老师指导,黄宝莹、叶正、陈学致、罗海燕组成的代表队,克服重重困难,沉着应战、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比拼,分别获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这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子扎实的税收、财会专业知识功底与笃思慎行、勇克难题的良好风貌。

“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是一项具有极高的社会知名度与奖项认可度的全国性赛事。大赛依托衡信教育基于“金税三期”核心代码开发的税务实训平台,以真实企业为背景,分设办税员、税务主管、财务公务员和税务总监四个岗位,考察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网上申报、企业纳税筹划、纳税评估与税收风险分析应用、财务报表填写与申报和消费税申报等模块。大赛旨在普及税务专业知识,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推动税务专业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发展,展示财经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及师生良好精神面貌的目的,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本次比赛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热情,增强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了会计学院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这不仅为一次精彩赛事的结束,更是一段新的征程的开端!

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代表队

荣获全国三等奖的代表队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