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广东培正学院来我校交流
作者:陈泓燊、翟健宁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发:lcy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16        阅读量:

5月14日上午,时值我校揭牌喜庆之际,广东培正学院校长黄崴、副校长黄观德一行来访我校,就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学科、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校长彭寿清、常务副校长程可拉,校长办公室、干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黄崴校长一行。双方在致知楼121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彭寿清校长首先对黄崴校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彭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生规模、发展经验、新校区建设和“十四五”期间学校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工作举措等。

彭寿清校长发言 涂德诚摄

彭校长着重向黄崴校长一行分享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他表示我校确立了“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服务荣校、文化名校”的办学思路,坚持“应地所需、依地而建、为地所用、因地而兴、受地所托、顺势而为”的基本方略,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专业建设的龙头地位、教学条件的保障地位、师资队伍的关键地位、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依规治校的基础地位,沉心静气抓好教学基本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教学改革,严格规范做好教学管理,凝心聚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确立了创新发展“新工科”,大力发展“新文科”,聚焦发展“新商科”的发展战略;并分享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将抓好的十项重要工作: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本科教学改革工程”;聚焦区域、突出应用、关注行业、建立创新平台;加大国际交流合作的力度;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优化治理体系。为把学校建成在国内民办高校中有一定影响、广东有重要地位、粤东西北地区有标杆示范作用的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大学奠好基、开好局、起好步。

黄崴校长对我校成功转设并更名为湛江科技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办学目标表示赞同!同时,赞赏学校新校区建设规划好、效果好,值得借鉴和学习。黄崴校长对广东培正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做了分享。他指出,两所学校办学性质相同,办学规模相近,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可以多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共进,共同进步。

广东培正学院校长黄崴发言 涂德诚摄

会后,双方参观了我校美丽的新湖校区及省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金融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并互赠纪念品合影留念。

参观实验室 涂德诚摄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