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九万里风鹏正举!我校隆重举行揭牌典礼!
作者:伍月明、陈晓琳、吴婉纯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量:

5月16日,晴空万里如碧,校园喜气洋洋。我校在新湖校区青藤馆隆重举行揭牌典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谢春艳,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苏古发,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杨文光,湛江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中共湛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汤贞敏出席典礼。

揭牌典礼现场

彭寿清校长主持典礼   张锋锋摄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的领导和嘉宾;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的领导;广东科技学院等42所民办高校的领导;中共麻章区委、区政府领导;湛江市教育局、公安局等20个市级职能部门的领导;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的领导;新华网、南方日报等32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广东海洋大学老领导;寸金学院老领导;湛江寸金教育集团领导、湛江一中培才学校领导、湛江科技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校长彭寿清教授主持。

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宣读文件  涂德诚摄

广东省高教学会会长魏中林教授在典礼上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转设为湛江科技学院的函》。

湛江科技学院董事长李敏先生致辞  涂德诚摄

湛江科技学院李敏董事长致辞,回顾了21年前自己兴学办校的初心,表示多年来始终恪守“立德树人、守正敏行”的办学治校之道,更坚定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将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教育公益性原则,奋力实现建设区域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型的大学办学目标!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教授讲话  涂德诚摄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教授讲话,表示广东海洋大学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湛江科技学院的发展,坚决履行好过渡期的合作协议,支持和帮助湛江科技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平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21载深厚的情谊不断延续和升华,共谱两校合作新篇章。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谢春艳处长讲话  涂德诚摄

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谢春艳处长讲话,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成功转设并更名为湛江科技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谢处长指出,学校的成功转设对于提升湛江高等教学发展水平、优化广东省高等教育区域布局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学校办学定位,精准制定学校发展战略;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完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大力改善办学基本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学校为湛江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级作出新贡献!

随后,谢春艳处长、魏中林教授、赵康会长、曹俊明书记、市政协杨文光副主席、麻章区陈思远区长、市教育局李更盛局长、学校董事长李敏、副董事长李巧、我校党委书记谭树明、校长彭寿清为中共湛江科技学院委员会、湛江科技学院揭牌。

湛江科技学院正式揭牌  张锋锋摄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产业行业学院和智库建设揭牌仪式,开启我校校企合作、服务地方新征程。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副校长黄海晶与合作企业的领导一起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智能财务产业学院”“智慧城乡建设产业学院”“滨海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和“南粤智库—沿南海经济带研究院”揭牌。

湛江科技学院产业学院、南粤智库揭牌  涂德诚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