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人事部        来源:组织人事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1-01-22        阅读量:

1月19日下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广东海洋大学党委部署和我校工作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在麻章校区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广东海洋大学督导组尹喜处长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组织人事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于会前及时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线,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汇总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会上,谭树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简要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履职尽责、科学谋划、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在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及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地指出存在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表示认真听取、真诚接受,并表态会后加强改进落实。

广东海洋大学督导组尹喜处长作点评,高度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气象新、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提出整改意见客观,要求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带头自我革命,列出清单,落实责任,认真整改。

谭树明作会议总结发言,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态,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在履职尽责担当上持续用力,在科学谋划上持续用力,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持续用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