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许欣萍        来源:武装与保卫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量:

1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谭树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出席会议。武装与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退伍兵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武装与保卫部部长林荣诗汇报了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据汇报,2020年,全校共有490名学生报名入伍,最终成功入伍94人(毕业生33人),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任务,实现了入伍总人数和毕业生入伍人数“双增长”。

党委副书记黄海晶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艺术学院3个单位“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梁浩韵等6名毕业班辅导员“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昌庆代表“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作经验分享: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多渠道做好征兵政策宣传工作;二是强化政策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和保障工作;三是强化教育引导,精准靶向动员;四是打造“互联网+”征兵宣传,构筑全覆盖、常态化阵地建设。

党委书记谭树明为先进单位颁发牌匾和奖金(护校先锋营 宣传部摄)

党委副书记黄海晶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护校先锋营 宣传部摄)

谭树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精准宣传发动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征兵工作成效显著离不开有关单位部门的辛勤付出。就学校进一步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谭树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构建有力度的工作格局;二是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精准动员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进一步优化兵源质量;三推动征兵宣传常态化,建好用活宣传栏、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宣传征兵工作,为学校营造入伍预征的良好氛围;四是做好政策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和保障工作。


附:《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单位(3个)

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艺术学院

二、先进个人(6名)

梁浩韵、冼文君、敖焱鹏、林扬凯、唐金娥、许中航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