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三亚西岛志愿者感想——梁学丰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在去西岛参加志愿活动过程中,自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西岛沙滩上每拾起一点垃圾,我都感觉本就美丽无比的西岛沙滩都更加的耀眼。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要坚持公共场所的整洁,我也会提醒身边的人注意坚持公共卫生,因为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重新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体会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要珍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其实,生活不仅仅是为自我和自我的家人努力,还能够为这个社会而努力。再如做事情的时候要肯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懂得与人交流。

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仅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我的爱心,社会才会不断的前进,最终建成和谐社会,志愿服务便是一种不错的服务社会的形式。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有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临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梦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