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假三亚西岛志愿者感想——刘毅波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结束了为期四天三夜的三亚西岛志愿者之行,虽然很热,但是收获到的温暖和感动是无法表达的。这期间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收

义工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虽然有牺牲,但我也收获了很多。满满当当的四天,我们一起跟着老师编制椰子帽、一起学习制造再生纸、和小组成员对当地居民对当地环境保护和外来游客看法的调研,得到了各个年龄不同的答案、一起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一场小型的宣讲会,分享了更多关于溺水的安全健康知识、还和小伙伴们一起清理了海滩垃圾。

第一通过义工活动,我收获了可贵的友情。

我们的义工来自不同的年龄段,有高中生还有工作中的伙伴,为了心中的那份爱,大家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共同为小岛的环保建设付出一份力量。我感谢义工活动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

第二通过义工活动,我收获了快乐的心情。

助人为快乐之本。能为这座美丽小岛上的孩子们进行知识的分享,为他们丰富他们的视野,认识到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自己所喜欢的职业。在这个过程中我很有成就感。因为这次义工活动,付出了爱,也从中收获了爱,我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第三通过义工活动,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

回顾参加义工活动的每一幕,我觉得我只是其中的普通一员,没有什么特殊才能,但我们都有一颗爱心,愿意去温暖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为这座美丽的西岛助一份力,每次都过得充实而快乐。

这样看起来虽然我们做的不是很多,但如果越来越多的人被发动起来,力量将会是无限大的。一天下来,可能身上都汗流浃背了,但大家还是能够一起把事情完成,并努力去做到最好,因为值得,所以这些都显得尤为有意义。如果有机会,这样的活动还会参加的。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