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寒假柬埔寨线上志愿者感想——余纪霖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时间转瞬即逝,柬埔寨线上教学就要结束了,心里五味杂陈。真的好高兴认识们,给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第一次了解到还有这样的一群人,还有这样的一种方式,在尽力去学习知识,从而了解到外面的世界。在给孩子们上课前,我知道可能大家的环境不会那么好,真正上课的时候还是被惊讶到了,三五个孩子挤在一起,前面只放一台电脑或手机。我带的那个班的孩子们只有一台手机,在那个视频小窗里,我时常看不全他们。之前给他们放了一小段动画视频,孩子们为了看清楚些,头挤着头的画面我依旧很清晰。由于语言不通,我们的交流仅限于那几句简单的英文。孩子们都比较小,爱闹腾,他们会眨巴着好奇的双眼讲着他们那边的话。隔着屏幕的我时常为他们突然的动静哭笑不得,有一天。我察觉到屏幕那边的孩子变得焦躁不安。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自己讲的不好,尽量稳住自己,不要慌乱,努力和他们互动。但是一个孩子突然飞奔而去,离开了课堂。那一刻,我都快哭了。但是没一会儿,她又回来了,还叫来了当地的一个老师。原来他们那边的网络突然断开,看不到我这边的屏幕了。那时候我才真正认识到,那里的孩子们真的很努力,也很珍惜学习的机会。不久前,另一个老师在群里说,因为暴雨对直播网络的影响,课程被迫中断。真的太不容易了。我觉得很神奇,通过网络的两端联系了互相的生活,这段经历是很特别的,感觉自己真的很幸运,遇到了好多人,被好多人帮助着,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发现了要解决的难题。我痛恨自己只有微小的力量,恳切的希望自己可以更有能力些。希望可以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更坚定了我学习的决心,我会以更好的姿态继续投入到教学事业里去。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