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四川成都志愿者感想——唐雅馨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今年暑假我有幸的参加了格林卫的四川大熊猫保护项目。在项目开展期间,我们跟随着领队去到了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并在基地附近的酒店办理了入住。在入住基地附近酒店的第一天下午,我们游览了碧峰峡景区,景区内山明水秀,令人感到心旷神怡,在那里我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景区也考虑到了游览的路程漫长,在游览的道路旁边适当的安排了休息的地方,让游客有着舒适的游览体验。到了晚上,为了让成员们互相熟悉,领队把所有成员召集到了活动室进行自我介绍并在自我介绍之后一起玩了狼人杀,虽然由于大部分成员包括我没有玩过狼人杀导致了游戏期间发表自己意见的时候都选择了过,但是经过了这次活动,我们总算对其他人有了一定的了解,这让我们在之后需要团队合作的时候不会没有凝聚力。




第二天天气不太好,但是依然没有阻挡我们想要了解大熊猫的心。我们在科普馆里听了基地老师的讲解之后,便撑着伞踏上了游览基地的路,在游览过程中,我们不仅看见了可爱的国宝,并且还了解了园区内的四种竹子的种类,这更加深入的让我们了解了大熊猫的食谱。午饭过后,我们对大熊猫的排泄物进行了了解并领取了第二天工作需要的工作服和工作证。晚饭过后,我们大家又聚集到了活动室玩谁是卧底的游戏,这次的游戏因为大家都比较熟悉,所以我们有着良好的参与感。

第三天上午,我们打扫了大熊猫的房间,并进行了给大熊猫喂食的工作,我们用夹子夹起竹笋递到了大熊猫的嘴边,因为大家都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大熊猫,所以我们都很紧张,在喂食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手在颤抖,但是大熊猫吃东西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午饭过后,我们再一次进行了大熊猫的喂食工作,不过这一次喂的是胡萝卜和窝窝头。在下午的喂食工作结束后,我们去学习了窝窝头的做法,并自己动手做了窝窝头。最后我们领取了证书并归还了工作服和工作牌。

参加了这次项目之后,我对我们的国宝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交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我很感谢自己参加了这个项目,这让我的人生多了一次新的体验。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