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假四川成都志愿者感想——林敏芝

作者: 时间:2021-09-12 点击数:

诗词有云“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成都,是全国十大古都之一,更是拥有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名胜古迹,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在全球仅存1600多只大熊猫的严峻形势下,2021年7月17日-7月21日,我和我的舍友们一起参加了格林卫四川成都保护大熊猫的志愿者项目,我相信我们的志愿服务和捐助将会极大的帮助基地更好的保护他们。

第一天,落地四川成都,川蜀大地的气息扑面而来。下午入住旅社,在市区购买一切旅程中需要的生活物品后我们将在未来几日踏上我们的旅程。晚上自由行,我们宿舍一行去了锦里睹其风采。古色古香的建筑,行人间一个眼神,一次不经意的回首,都会使记忆的闸门汹涌翻开,往事滔滔泻落。夜幕低垂之下,锦里内,灯笼高高挂起,商铺灯火通明,人们你来我往,实在壮观。成都美食也实在是令人难忘,火锅配上凉粉酥肉,就是一个字——绝!

第二天,徒步登山碧峰峡,远离喧嚣热闹的城市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用过早餐,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雅安市雨城区,在这里,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旅程。天气正好,碧峰峡内瀑布飞腾,雾气蒙蒙,一草一木尽显生气,栈道小径时隐时现,好不让人心生向往,不负“天然氧吧”之称。在徒步过程中,我还看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挂在峭壁崖边的“悬棺”⋯⋯全程走下来大概花了三个小时左右,回到旅馆用餐,洗去一身疲惫后我们还开展了一次志愿者团建来让大家相互认识,比如:自我介绍、狼人杀、剧本杀等等活动。

第三天,在园区游览,深度了解熊猫世界,与饲养员老师探讨有关熊猫习性和身体状况。我们看到了多种多样的竹子还认识了它们不一般的特点。下午我们为熊猫知识分享进行了一次手抄报制作活动,当各式各样的小熊猫形象的出现在了纸上,为我们的汇报增添了不少色彩。最后还给我们发了明天需要穿上的工作服和需要佩戴的工作牌,准备好迎接一次与熊猫亲近的独一无二的机会。

第四天,清理打扫日常熊猫圈舍和生活区、准备食物。穿上工作服,在这个劳动过程中,我们不仅见识了熊猫的咬合力,我们还看到了饲养员们的不容易,日复一日的工作如同流水线般连轴转。中午在园区用饭后,我们为熊猫宝宝们制作了窝窝头,当然还没有蒸熟,不然好想当场就来上一口。归还工作服工作牌,总结了项目情况经验,领取志愿者证书,正式宣告我们的项目结束了。

坐上返程飞机的时候,我们又是该说再见的时候啦。在成都,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充实的一周。


Copyright@2005-2008 by 湛江科技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联系电话:(0759)3092199(院办)3263968、3871311(招生)

粤ICP备06028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