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座谈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黄美珊、梁雁昌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卫国、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我校在新湖校区知行楼548会议厅举办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座谈研讨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尤俊杰及创新创业学院各中心主任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陈锦丽 摄

会议伊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尤俊杰首先对韩卫国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及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背景和发展进程。他指出学院发展路径主要是通过全功能重塑创新创业学院职能职责,围绕“五创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构筑“顶层设计、教学改革、师资队伍、职业证书、实践训练、孵化平台、支持机制”七维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履行创新创业学院推改革、抓重点的“开拓者”职能,在学校推进“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坐标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他还分享了我校激励引导师生聚焦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做法。

尤俊杰院长讲话 陈锦丽 摄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卫国首先对我校双创学院的建设思路及特色表示肯定。接着,他围绕广东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创办历程、行政组织架构、创新创业孵化大楼规划、双创赛事推进等基本情况作介绍。他还分享了海大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经验和特色做法。他希望能够在这次交流中借鉴一些湛科双创学院的经验,促进双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发展。

韩卫国常务副院长讲话 陈锦丽 摄

广东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分享了海大申报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的经验做法。

徐文歆副院长讲话 陈锦丽 摄

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在深入交流中互通互鉴,汲取有益工作经验,有利于共同推动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和机制改革工作。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在学校推进“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战略和建设规划上,会更加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在工作方法上,会更加大胆创新、贴合实际、聚焦设计;在实施路径上,会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更高要求推动实践。

参会人员合照 陈锦丽 摄

联系我们

    湛江科技学院新湖校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教育城新坡路1号

    邮编:524084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