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誉
【喜讯】3金1银1铜!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佳绩
作者:李嘉        来源:经济与金融学院         编发:经济与金融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量:

近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4个月激烈角逐,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共有十五名学子在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亮眼成绩。

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年,旨在适应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财政的科技发展趋势,提高学生的决策思维能力、经济数据与金融数据的分析能力、经济模型与金融模型应用能力、财政管理知识应用能力、物流数据决策思维能力,深化虚拟仿真与教学实践相融合,本届赛事共300多所院校、15000多参赛选手积极参与。

“这次比赛让我对博弈论、策略选择、成本效益分析等经济学概念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感悟。比赛中还设置了市场预测和决策等环节,这让我认识到每个决策背后都涉及到大量的数据分析和逻辑推理,更让我认识到知识无边界,我们需要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提升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去实践和运用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策略制定者和决策者。”获奖学生刘文婷分享道。

指导老师许莹表示:“从最初的积分赛、区域赛,再到总决赛,层层角逐下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生们勤奋的赛前训练,更离不开学院内每位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这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水平和知识应用能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以赛促学,以学促创’的理念,带领我院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向着培养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的目标不断迈进。”


附获奖信息:

赛道类型

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赛道一

梁桂源 陈丹柔 陈一瑶

许莹 李小想

(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

赛道一

郑伊琳 罗荣健 刘文婷

颜于蓝 张力

(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

赛道一

华威 罗文杰 刘乐艳

武雪亮

(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

赛道五

许少泽 未凤娟 莫宝怡

杨艳

(全国)总决赛

二等奖

赛道一

孔俏玲 甘彩定 邓佩均

郑建明 陈曼

(全国)总决赛

三等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