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与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发:建筑工程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21        阅读量:

6月21日下午,我校与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校企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举行。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富清、公司顾问刘国军教授、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刘立创等公司高层;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谢秋兰、副院长罗德海及相关教师参加活动。

BB701

刘立创总监介绍了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科研项目、发展目标等。他表示,建工学院为公司输送了较多优秀毕业生,学子在公司表现优秀、业务能力突出,有效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他表示,此次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互惠互利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合作、联合技术攻关等方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共同谱写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新篇章。谢秋兰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她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合作共建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此次校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于强化双方合作、共创双赢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校企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助力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我校土木工程等专业产业化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会后,谢秋兰院长、刘立创总监分别代表学校和广东平胜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签署校企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为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刘立创总监等人的陪同下,谢秋兰一行参观了校企联合实验室,了解校企联合实验室常规检测设备和重大检测设备。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建筑工程检测、公路桥梁智能化检测、装配式建筑检测等三大方向展开深入研究,致力于土木工程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智慧应用方案落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