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智慧工地”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郑梓恒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发:建筑工程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量: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1-4班的同学们在柯晓菲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前往岭南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展“智慧工地与绿色施工技术”实训交流活动。

项目技术负责人范智骐总工向大家介绍了中建八局的创建历史,详细介绍了中建八局参与建造的如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等大型项目。重点讲解了岭南师范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的区域规划图、建设情况、规划以及本项目的智慧工地理念。

44707

“多看多记,保持疑问,解决疑问”。带领大家前往工地现场观察学习的时,范总工一直强调积极实践和勤以笔录的重要性。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了现阶段的施工情况以及每个工程阶段所需完成的建设目标。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专业技术上的疑惑,范总工和相关施工人员结合操作演示予以了耐心解答。

实地考察后,范总工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智慧工地理念在实际工程的运用,例如工程的全方位监控以及工地人员的系统打卡等。他指出,日趋健全的智慧工地理念和举措是为了明确质量目标,健全严管体系,为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精神动力。

本次实训体现了建筑工程学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为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准应届毕业生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