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开展基于师生共建的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主题研讨会
作者: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5-25        阅读量:

5月23日,会计学院审计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教师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谢佩帛老师主持,审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谢佩帛老师引出本次研讨主题:基于师生共建的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她从教学分析、创新改革、教学成果、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分享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教学内容,以自己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过程和总结为例,向参会的教师们分享了多种教学创新的思路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谢佩帛老师以教学“痛点”引入,提出课程创新的理论框架,包括:“线上自主+线下翻转+创新创业实践”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分阶式的教学内容与资源、课程学习支持服务系统以及多主体、多元化、系统性、全目标性的课程考评体系,从课程设计、课程实施到课程考核环节,全方位挖掘课程创新的可能性,并以自身的教学经验,向教师们传达教学应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强调师生共建课程的重要性。 

谢佩帛老师接着以“学习通”这个教学工具为例,向教师们演示线上课程资料建设的实际操作与应用心得,为学生的线上自主学习搭建资料平台。

在集体讨论环节,参会教师就线上教学平台搭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也就教学课程创新等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体会。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教学创新的认识,掌握了课程创新实践的方式方法,从创新理念的挖掘深入到创新课程建设的实际行动,促进今后的课堂教学设计进一步完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