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大手牵小手,遇见扎染“布”一样的精彩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量:

近日, 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湛江市第八小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大手牵小手,遇见扎染‘布’一样的精彩”的岭南扎染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湛江市第八小学校长吴彩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韦发清,美术与设计学院全泉副教授、石云副教授、卢威老师和服装专业的学生团队以及第八小学2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

活动现场,全泉副教授演示讲解了扎染工艺所用的工具、染料及操作步骤等,同学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随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用捆扎法、折叠法、夹扎法等不同技法,扎出风格迥异、色彩亮丽、花样别致的作品。

60

本次活动,是我校结对帮扶赤坎基础教育的项目之一,通过组建“非遗”文化传承团队,打造非遗系列课堂,传承中国的艺术瑰宝,弘扬民间传统文化,将扎染文化融入小学教育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未来,“非遗”文化传承团队,还将陆续走进更多小学,通过演示、讲解、实操等方式,让更多小学生了解“非遗”文化,制作属于自己的扎染作品,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岭南扎染艺术的独特魅力,享受扎染过程中创作的快乐,传承与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