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夯实基本功,促教师成长|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培训
作者:刘丽娴        来源:建院新闻站         编发:建筑工程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16        阅读量:

为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近日,建筑工程学院罗德海副院长带领10位教师参加《教学基本功+课程能力提升+教学改革暨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的余建波和郭政两位专家主讲。

余建波老师围绕智慧教育新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从课程设计到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各类申报材料准备四个主题展开讲解,帮助教师深化了对一流课程的认识。他以课程建设和申报准备结合的方式从课程设计、课程运行、教学评价和教学反思等维度对金课建设给出了建议。郭政老师围绕数字化教学背景下的课程资源建设这个主题,从课件制作到视频制作、课件设计与 PPT 制作美化、视频设计与制作与案例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细致的讲解与耐心详细的操作。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更加明白了如何对教学内容进行一体化设计,构建高效、有温度的课堂;今后会学有所用,以教学目标牵引,回归教学目标的达成,为自己的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

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通过组织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申报学校教学质量工程等多项措施,促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今后,建筑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提供教育教学培训活动,强化教师教学技能,拓宽教师教学思维模式,进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