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会计学院举办大数据技术应用师资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编发:会计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16        阅读量:

为更好地提高教师掌握大数据技术应用能力,会计学院于2022年12月12日-15日举办了8场关于MySQL、Python专题培训。

06ee0573ffc5d0979c07e0c7140be27 46d4450039eb60cac927eea7084719e

891ecad2e8c1b11d207e6133b08b211 88b16c54331c00434dea2b4a9336fec

8场专题培训分别介绍了MySQL的概念、功能、基础语法,通过案例带领老师们应用MySQL;Python基础语法,分析网页结构、编写爬虫脚本、把采集的数据放到MySQL数据库中、使用numpy和pandas进行数据清洗和处理、将处理过的数据放到MySQL数据库中、使用matplotlib将数据可视化。讲座主讲老师层层递进,图文并茂,通过案例,带领老师们进行文字爬虫、图片爬虫,提高了教师的数据抓取、数据处理能力,推动教师适应、学习大数据、智能会计等内容。

为适应信息时代发展,会计学院陆续开设《大数据分析基础》、《财务大数据分析》、《RPA财务机器人》、《大数据审计》等课程,本次培训的MySQL、Python,既为下学期的《大数据分析基础》打下良好的师资基础,也为学院教师学习大数据技术奠定基础,同时提高了教师的科研和课程建设能力。

初审:钟小娟

复审:曾梓恒

终审:冯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