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线上听评课,教研促成长——文化传媒学院开展线上教学评课活动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2-07        阅读量:

为切实加强文化传媒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近日,文化传媒学院语言文化课程组及文学课程组针对骆正军教授的示范课以及梁慕华老师的观摩课,以在线形式开展了教师评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杨晓宇主持,语言文化课程组与文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上,管怀国教授从“两赞赏一改进”对骆正军教授的课程教学进行了评价,肯定骆正军教授深入挖掘课程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引导学生从不同主题切入教学内容,选取典型的诗人来介绍,强化学生对重点知识的了解,并且引导学生从电影视角思考诗歌的思想内涵,有新意地深化学生对难点问题的思考和探究。但在课堂气氛的把握上仍存在着需要改进的地方。

杨晓宇主任指出,骆教授的课堂不局限于教材,注重带领学生作书本以外的探索,在书本的基础上做深化;其次,骆教授的课堂也注重引导学生自己理解诗文,激发学生内心的求知欲。此外,骆教授的板书逻辑清晰,线上线下联动授课,照顾周到。

曾葵芬教授则针对梁慕华老师的观摩课作了评价。曾教授指出,梁慕华老师特别擅长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原则,在中外文化的对比中,运用了很多例子,且会亲自对不同国家对同一话语的不同呈现方式进行模拟、分析,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使得整堂课具体、形象、生动,并且梁老师在课堂中充分利用雨课堂辅助教学,提升了教学效果,还十分自然地融入了课程思政的内容。

此外,语言文化课程组、文学课程组的其他老师也在评课活动中畅所欲言。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地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同时也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分享提供了一个契机,有利于促进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初审:李土丽

复审:杨晓宇

终审:蒋春艳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