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刘海涛教授出席第七届中国创意写作年会并担任分论坛点评人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量:

近日,第七届中国创意写作年会在云端召开。我校文化传媒学院刘海涛教授出席并担任“创意写作本土化与一流课程建设”分论坛的点评人,对来自武汉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的12位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专家点评。

第七届中国创意写作年会由广东财经大学、上海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探索与争鸣》杂志社主办,历经两年的精心筹备。受疫情影响,原定的线上+线上同步进行改为云端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院院长何建明教授,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会长葛红兵教授,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文学学会会长彭玉平教授等嘉宾出席并在开幕式致辞。

11月19日下午两点,“创意写作本土化与一流课程建设”分论坛拉开序幕。分论坛由山东大学的谢锡文教授主持,我校刘海涛教授担任点评人。在听完武汉大学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林炜娜、西南大学李金凤、澳门科技大学赵海霞等12人的发言后,刘海涛做了专家点评。

刘海涛教授做专家点评

刘海涛教授说:12位老师的发言,从面到点,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内到国外等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大学写作”和“创意写作”等课程的改革与建设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分享了老师们在课程建设和教改中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还有体现了鲜明的新时代精神的高度。接着,刘海涛教授从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的重大突破、改革课程形态内容与方法的新进展和新亮点、国内国外值得借鉴和推广的课改经验等角度对他们的发言做了高度概括和精彩到位的点评。

此次“创意写作本土化与一流课程建设”分论坛,着重于讨论新时代背景下创意写作学科数字转型、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问题,对我校培养具有媒介素养、创意能力和写作能力为一体的高素质的创意人才,助力新时代新文科建设,推进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