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开展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量:

7月3日至4日,我校在新湖校区知行楼160教室举办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TTT2),来自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就业专员及就业指导教师共5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招生就业处处长文东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成翠雄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课程由北森职业生涯导师文靖主讲。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以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为导向,内容涵盖就业意识唤醒、职业认知、求职技巧、简历制作、模拟面试等,旨在帮助老师们系统掌握就业指导理论和工具,更新就业指导理念与方法,理解就业指导工作的本质内涵。培训以PPT课堂讲授为主,穿插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视频学习、案例分析等环节,课程最后通过设置模拟面试、实战演练,帮助参训老师认识并深度体验“雇主导向”的求职面试指导服务,建立“雇主视角”思维方式,增强就业指导的有效性。

文靖老师开讲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为确保学生就业大局稳定,我校充分思考、认真研判、积极谋划,创新工作体制和方式,推进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就业指导教师认证培训(TTT2)是对我校全体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开展的重要专项培训项目,下一步我校将多措并举,进一步力促就业指导服务升级,增强教师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精准帮扶毕业生困难群体,从而促使我校就业育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纵深发展、全面提升。


附主讲人介绍:

文靖,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北京科技大学特聘生涯督导师,CAT(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生涯规划系统认证培训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硕士学位,是Ho Chor 纪念奖学金获得者,擅长职业定位、职业通道设计、职业心态辅导,以解决实际问题、制作针对性解决方案为主导并结合人才测评工具,为大学生及职场人士进行职业咨询辅导,并为咨询客户提供精准的职业定位和转型重塑。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