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梁朝辉书记率音乐舞蹈学院前往湛江市青少年宫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音乐舞蹈学院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编发:音乐舞蹈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深度挖掘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6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率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湛江市青少年宫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实地走访座谈过程中,湛江市青少年宫负责人吴东对我校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青少年宫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和发展规划。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用人需求、岗位挖掘、课程设计及研发、学生专业实习实践、项目协同共建、创建雷州半岛“非遗文化”工作坊、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朝辉书记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校企之间的日常联系机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精准匹配、精准对接,全面加强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实践课程设计、项目共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入推进专业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促进校企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樊蒙蒙院长从课程体系、实习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校企合作思路,指出希望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推动“专创融合”发展,将企业的选人用人需求融入学生的培养过程,优化课程体系设计,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形成协同共建、资源互用、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的校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发展,最终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的目标。

此次由梁朝辉书记带队访企拓岗,进一步深化了音乐舞蹈学院与湛江市青少年宫之间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校企实践课程设计、项目共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强化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达成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建立校企长效合作机制的共识,持续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发展,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度挖掘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