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刘海涛教授荣获第二届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贡献奖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编发:文化传媒学院        初审:韦雪婷        复审:梁仍扬        终审:蒋春艳        发布时间:2023-06-04        阅读量:

近日,第二届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奖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学者、作家、编辑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微型小说理论历史性盛会。我校文化传媒学院刘海涛教授应邀出席盛会并登台领取第二届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贡献奖。

颁奖现场(左二为刘海涛教授)

刘海涛教授从事微型小说(小小说)研究与教学三十余年,发表该领域研究专著超过10部,发表专论超过200篇,评论过的作家作品超1000人次。2009年,他的《微型小说学研究》(3卷本)获得“第四届小小说金麻雀理论奖”。中国微型小说学会第一任会长江曾培说:“如果说中国当代微型小说理论建设的步子一开始就走得还比较好的话,刘海涛先生是有很大贡献的”。因此,刘海涛教授获得微型小说(小小说)理论贡献奖是实至名归。

刘海涛教授在颁奖现场

在颁奖典礼上,刘海涛教授的授奖词如下:刘海涛先生长期从事微型小说研究和教学,不断践行、开拓、探索微型小说写作学,初步构建了微型小说文体的知识谱系和教学体系;长期跟踪研究国内外微型小说作家创作,并进行深度研究与系统评论,为微型小说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引领性贡献。

此次获奖在文学领域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体现出我校教师的学科专业素养及能力水平,为学校增光添彩。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