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湛江市科技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科技园建设工作
作者:张洁怡、李晓薇、何芷菁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量:

3月20日上午,湛江市科技局局长赵刚、副局长罗林等领导莅临我校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和指导工作。我校副校长戚继忠、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尤俊杰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领导实地走访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展览区

调研组领导实地走访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展览区内师生的优秀作品。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团队的“湛江市非文化物质遗产的创新设计方案”,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团队共同研发的“创新性智能型机器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动漫设计专业学生团队创建的“科技型动漫设计公司”等作品,都得到了调研组领导的驻足了解和充分肯定。

尤俊杰院长分别从“四个建设”“三个形成”和“两个助推”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详细讲解了大学科技园未来的发展目标、校政企协同构建的创新创业孵化体制,及我校在培养创新型人才、孵化科技创新企业、构建创业文化的知识体系、培育创业典型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

调研组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绩

戚继忠副校长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我校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指出学校正以“六大重塑重构”推进具有鲜明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学科特色的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着力培养具有较好创新创业核心素养和创新创业关键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戚继忠副校长表示,大学科技园将努力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有效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孵化成功率,持续深化与校政企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形成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用科技园的新服务、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为湛江建设科教文化中心、区域创新中心做出“湛科贡献”。他诚恳地希望,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能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大学科技园的政策支持、加强业务指导,助力学校把大学科技园建成湛江市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集聚地、创新创业的孵化器。

湛江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刚高度评价了我校对科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取得的成绩,也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明显、科研基础良好。他指出,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有规划、有目标、有思路、有成果。他从多方面、多维度对我校科技工作建设思路提出指导意见,希望学校牢牢把握好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合作项目,努力把大学科技园打造成为创新制造的集中点,吸引更多创新型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