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成功主办粤西片区生猪产业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作者:生猪产业研究所        来源:经济与金融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量:

近日,由我校生猪产业研究所主办,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指导的粤西片区生猪产业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湛江顺利举行,共商生猪产业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我校副校长戚继忠出席并致辞,座谈会由我校生猪产业研究所所长张海峰博士主持。

1934D

座谈会现场

会上,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会长陈三有发表讲话,他提到,当前我国及广东省的生猪产能产量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从量上来说,生猪产能产量充足,但从质上来说,仍有提升的空间。湛江市农业农村局曾彦副局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湛江市2022年生猪产能生产情况。

          E59F

我校副校长戚继忠致辞

我校戚继忠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生猪产业研究所概况。他提到,2020年,学校在湛江市率先成立了生猪产业研究所,汇集了一批在生猪产业经济域的研究专家,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平台。研究所经历了2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2年共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6篇,提交政策建议报告60余篇。研究所未来将逐步开展湛江生猪产业的专项研究,定期发布湛江生猪市场预警报告,同时开展生猪期货的相关研究,推动生猪产业金融创新,促进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冯定远教授围绕《猪饲料原料多元化选择技术与策略》作主题分享,就饲料原料多元化选择的形势、选择的策略、选择的技术措施、选择的原料替代等方面做了专业及详细的解读。此外,我校生猪产业研究所所长张海峰博士围绕《当前生猪市场形势及后市走势分析》作主题分享。同时,猪企代表们还围绕生猪产业提质增效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我校生猪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平台,研究所经历了2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打造并完善了中国生猪市场监测数据库,及时更新数据,并以数据库为基础,定期发表市场分析报告。目前研究所发布的行业知名市场分析报告有《中国生猪市场月报》以及《中国生猪市场发展报告》,此外《中国生猪市场价格监测预警报告》也在2022年推出,并得到了农业农村部领导的认可。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