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湛江市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作者:梁雁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发:dwxcb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2-23        阅读量:

近日,湛江市 2022 年度市级(示范)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及复评结果公示。经过书面评审、实地复核、综合评定等程序,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选为湛江市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专家评审团参观我校在机器人领域比赛和学科竞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

学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2018年9 月建成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湛江市重点校地合作项目。基地总建筑面积达2080平方米,采用现代物流、3PL、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复合营销为辅助手段,实施“以创建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核心目标,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集创新创业培训(实训)、创新创业研究、创业孵化三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专家评审团参观《拾艺匠坊》文创空间

目前,孵化基地初步建成了具有学校自身特点的“六三三”双创示范基地,即“六位一体”(课程、讲坛、沙龙、训练、竞赛、成果孵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创融合”(创新、创造、创业)的成果转化孵化平台,“三方协同”(校校、校地、校企)的体制机制;截至目前基地已成功孵化企业近百家,持有专利项目17项,软件著作权7项,2021年产值逾五百万元,带动就业100多人;孵化基地先后获评“国创导师工作站”“南粤侨创基地”“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湛江)基地”“南粤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湛江市创业孵化基地”等荣誉称号;其发展目标是打造粤西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项目最全、政策最优的高校大学生科技园,力争进入“广东省大学科技园”阵列。

我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