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我校延芳老师斩获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发:        初审:陈小飞        复审:梁仍扬        终审:杨文玲        发布时间:2022-11-22        阅读量:

近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延芳老师斩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在线上举行。自2022年3月开赛以来,全国近百所院校参赛,历经7个月的激烈角逐,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47名老师进入决赛。我校延芳老师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斩获一等奖。

据了解,延芳老师平时会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让学生分组完成任务、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创建了自己的线上课程等。在持续半年的比赛中,延芳老师准备教案、录制说课、按要求提交资料等,在学生的配合和领导同事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初赛的资料搜集、教案撰写、说课视频拍摄和制作,以及决赛的演讲和回答问题环节。在网络匿名投票的环节中,延芳老师的说课视频获得“最受欢迎的作品奖”。

“这次比赛,我有幸一睹其他院校老师的风采,学习他们奇思妙想的教案设计,以及精彩纷呈的说课和演讲,受益匪浅,对提升自我也非常有帮助。”延芳老师说,通过这次比赛,看到自身不足,总结积累了经验,为未来教学奠定更好的基础。

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创新创业型大学的目标,外国语学院从课堂思政融合创新着手,多次进行研讨,围绕探索教育教学创新模式、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讨论;鼓励专业教师进行课堂内容、模式创新,积极参与到专业教学大赛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将大赛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思考用于今后的育人实践中,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

据悉,本届大赛是为响应党和政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的号召,通过竞赛学习交流,不断优化外语人才培养办学体制机制,提高办学质量。旨在践行“互联网+外语教育”理念,展示“互联网+”“智能+”的教育新形态,鼓励院校老师借助在线平台和互动平台资源进行教学,以多元化多形式的专业教育和课程设计促进外语教学改革。大赛的主题为:信息化背景下教育教学创新模式探索。大赛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和展现教学技能与风采的舞台,让各高校外语教师在比赛之余也有学习的机会。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