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9-20        阅读量:


9月16日下午,我校在新湖校区敏行楼17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学习会,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会上,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梁朝辉书记、黄海晶副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等篇章内容,结合实际分别围绕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传承红色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在守正创新中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梁朝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和主题主线,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梁朝辉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三个结合”深入学,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整体系统学,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后各卷连贯地学,结合学校各项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抓实学习成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全校党员干部教师一起学的良好局面,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三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应用性创新创业型大学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改革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主动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工作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