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青春逢盛世 扬帆正当时——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李金容、胡芷华        来源:宣传部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26        阅读量: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6月25日上午,湛江科技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于新湖校区青藤馆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特别邀请了2020届、2021届因疫情无法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老毕业生”一同回校,弥补青春遗憾,共同见证5466名师弟师妹奔赴“星辰大海”。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广大师生通过学校官方微博的线上直播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殷嘉宇摄

校领导彭寿清、梁朝辉、程可拉、黄海晶、谭树明、罗如学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典礼现场。典礼由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

梁朝辉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李骞摄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宣读2022届毕业生毕业情况及学位授予情况 张佳琳摄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海晶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张佳琳摄

学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宣读202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情况 张佳琳摄

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在典礼上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情况及学位授予情况;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海晶宣读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罗如学教授宣读2022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情况。

2019级会计学3班刘海峰同学发言 张佳琳摄

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3班刘海峰作为在校生代表向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表示:“我们将会接牢师兄师姐手中的接力棒,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用我们的青春书写未来新的篇章。”

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邓梓涛校友发言 张佳琳摄

“很荣幸重返母校!”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代表邓梓涛在发言时说道,“感恩母校的栽培,未来我们将秉承校训,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22届电子商务1班蔡吉婷同学发言 张佳琳摄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蔡吉婷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表示在母校四年的求学时光里学到了“立身之本”,将会铭记师长教诲,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外国语学院邓博文副院长代表全体教师祝学子们毕业快乐 张佳琳摄

“此去扬帆济沧海,他日把酒共辉煌。”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邓博文代表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愿毕业学子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自信豁达、淡定从容,拥有远大的抱负和高贵的人格,迎接熠熠生辉的未来。

彭寿清校长发表以“青春逢盛世 扬帆正当时”为题的毕业致辞 张佳琳摄

校长彭寿清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以“青春逢盛世 扬帆正当时”为题的毕业致辞,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希望同学们有大志向、大勇气。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伟大时代,希望同学们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前途、个人的生活与祖国的需要紧紧连结在一起,跟上时代前行的步伐,锤炼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迸发出青春的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追求自己舒心“小生活”的人生道路中淬炼大勇气、磨砺大智慧,懂得拼搏、懂得做人、懂得处事的大道理,用时间去沉淀人生的厚度,用经历去领悟人生的真谛。

希望同学们少抱怨、多改变。大学四年,同学们也许对母校有满腹抱怨。但当你踏进了学校的大门,历史已经把湛江科技学院与你的人生紧紧连结在了一起,学校的荣光就是你的荣光。诚然,我们没有“985”“211”“双一流”的光环,但是我们有把学校变得越来越好的一系列办学治校好方略;我们有一支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勇于当担的管理好团队,我们有扎根三尺讲坛、潜心教书育人的一批好教师;我们有在学科竞赛中沉着冷静、奋勇争先的众多好学生。母校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不久的将来,你会看到一所不同凡响的民办大学将在粤西大地拔地而起!希望同学们也要做真正的勇者,学会不要抱怨,改变自己,影响他人,进而改造环境。

希望同学们不自卑、不自傲。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一时的快慢不决定最后的输赢,路奔跑一路收获固然可喜,但积蓄力量冲刺最后的桂冠也是一个选择。希望同学们都能自谦而不自卑、自强而不自傲!当登上成功顶峰时坚守清醒,当跌入挫折低谷时坚守自信。人生的价值不是他身处顺境时攀了多高,而是他跌至谷底时能够反弹多远。

希望同学们要坚强、不服输。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经历各种苦难和磨砺,只要我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就一定能够熬过生命中最阴沉的岁月。希望同学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前路有多么的崎岖坎坷,即便是污泥满身、荆棘密布,也绝不能向困难低头,绝不向命运屈服,一定要学会坚强、选择勇敢。

“亲爱的同学们!时代最青睐的,就是有文化有内涵有担当有情怀的人,只有那些始终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的人,才会一路凯歌!”彭寿清校长深情鼓励广大毕业生勇敢出发,大胆追梦,祝福同学们在奔赴山海的征途中闪闪发光。

学子们歌唱无悔青春

典礼上,学子们带来了音乐快闪串烧。《New Boy》唱出了同学们的朝气蓬勃;《凤凰花开的路口》抒发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浓浓眷念和对师友的依依不舍;《海阔天空》唱响了毕业生们对未来的远大抱负。现场氛围温馨融洽,一首首熟悉的歌曲勾起同学们的回忆,现场大合唱唱出了追梦学子的心声,唱出了湛科人无悔的青春。

师长们为毕业学子拨穗

师长们与毕业学子合影

师长们为每一名学位获得者拨穗、发学历学位证书、合影留念。师长的殷切寄语、同窗的深厚情谊、沉甸甸的学历学位证书、隆重而热烈的典礼,共同勾绘出一幅幅温情画面。

毕业生们高兴地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