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喜讯】辅导员颜于蓝荣获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发:杨倩怡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6-07        阅读量:

近日,喜讯传来,我校辅导员颜于蓝老师荣获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参赛。

该赛事是广东高校辅导员队伍中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不仅是对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考察。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选拔赛,由各高校对标省赛要求自行举办,选拔一名优秀辅导员选手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第二阶段为省级初赛,主要考核辅导员基础知识,初赛成绩前60名进入决赛;第三阶段的决赛项目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受疫情影响,大赛初赛和决赛环节均采取线上形式进行。

颜于蓝老师在准备线上笔试

经过层层选拔及激烈角逐,我校颜于蓝老师晋级决赛。其中,决赛的谈心谈话以情景模拟方式展开,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颜于蓝老师迅速抓住问题症结,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坚持教育与人文关怀并重,耐心解答学生的疑惑,与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与教育引导。在面对评委提问时,她以清晰的逻辑、良好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进行全面的回答。她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行们的好评与认可。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通过举办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大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聚焦辅导员工作实务,开展多维度交流研讨,不断为辅导员搭建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上新台阶。今后学校学生工作处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以典型带动全面,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的全面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