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
作者:赖碧瑜、梁雯莉        来源:宣传部         编发:dwxcb        初审:        复审:        终审:        发布时间:2022-03-28        阅读量:


3月22日下午,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在我校新湖校区知行楼123报告厅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教学系(室、部)主任、院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潘俊言摄

会上,教务处处长罗如学对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系统性总结了我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工程、教研教改、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教务处将围绕规范教学管理、突出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提高教学质量三个主要目标,通过“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重构人才培养新体系”等七项工作举措推进完成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品牌提升计划实行、教学改革创新、协同育人、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及实践平台建设、发展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等七项主要工作任务。

会计学院韩冰院长和外国语学院邓博文副院长分别代表了学院对开展“省一流专业建设”的情况作经验分享。韩冰院长就如何选择适合的专业申报以及做好申报准备工作等进行分享,并总结出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及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素,供在座进行借鉴与交流。邓博文副院长就英语省一流专业申报情况进行介绍,分享了从2019年到2021年期间申报的艰辛历程,介绍了英语专业建设和改革的举措,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重视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等。

会计学院韩冰院长作经验分享 潘俊言摄

外国语学院邓博文副院长作经验分享 潘俊言摄

教务处副处长韦发清通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教学管理情况,分析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建议。接着,韦副处长对2022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及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潘俊言摄

学校程可拉常务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了教务处所部署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学院要积极配合教务处工作。同时提出了三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地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做到规范稳定有序,推进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展开;二是全面铺开内涵建设工作,做深做实突出重点,确保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三是稳步推进教学改革工作,以点带面,打造品牌和亮点,推动我校专业的特色发展。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2021年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先进单位颁奖 潘俊言摄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抽检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潘俊言摄

程可拉常务副校长为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抽检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潘俊言摄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