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20 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部 时间:2020-11-21 点击数: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寸金党发〔201611 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本年度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入党申请

(一)入党申请人必须达到以下条件。

1.年满十八周岁的本校师生员工(中国国籍)。

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

3.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二)党支部收到入党申请后,应当在一个月内派党员同志同入党申请人谈话,并作公示。《入党申请书》、《自传》及入党申请公示工作形成的材料由党支部保管。

(三)党支部应组织 2020 年入党申请人填报《申请入党人信息采集表》并将采集的信息及时录入党务系统并报送电子版。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达到以下条件。

1.入党申请人自提交入党申请之日起,已接受党支部不少于一个月的培养教育。

2.从经过一个月以上帮助教育、觉悟较高、各方面表现良好的同志中产生人选,由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下同)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经公示无异议后报所在党总支备案,直属党支部报学校党委备案。教职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有党员推荐,学生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前应经过团组织推优,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有效期一般为一年。入党积极分子各季度《思想汇报》及公示、培养所形成的材料由党支部保管。


3.党支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后,应将具体情况及时录入党务系统,并填写《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电子版报送上级党组织。12 1 日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总《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电子版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邮箱:cjxydwzzb@163.com


三、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一)党员发展对象各季度《思想汇报》及公示、培养、政审所形成的材料由党支部保管。

(二)11 10 日前,各党支部、直属党总支应将确定发展对象具体情况录入党务系统,并汇总《确定发展对象备案表》,电子版报送党委组织部邮箱: cjxydwzzb@163.com


四、发展预备党员

(一)严格执行发展计划。

2020 年发展党员人数分配计划按二级学院师生发展对象人数占学校发展对象总人数比例,结合学院实际调控分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发展党员的数量结构,协调统筹好发展计划,严格按照下达的计划数发展党员,不得突破。


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人数具体分配如下表:

1.各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应完成相应材料(详见附件)并装入党员档案袋,填写档案袋上相关信息,附《接收预备党员备案表》提交上一级党组织审查。

2.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完成审查程序后,汇总《接收预备党员备案表》,与预备党员档案一同报送学校党委审批。

3.本年度接收预备党员工作分两阶段,应在 9 月底和12中旬完成。


五、预备党员转正

(一)各党支部为预备党员转正,应完成相应材料(详见附件)并装入党员档案袋,填写档案袋上相关信息,附《预备党员转正审批表》提交上一级党组织审查。

(二)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完成审查程序后,汇总《预备党员转正审批表》,与党员档案一同报送学校党委审批。


六、严守纪律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执行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三备案制度。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超过审批时限和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学校将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对违反规定吸收入党的,一律不予承认,并在支部大会上公布。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委员会

2020 91


Copyright © 2016-2017 湛江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学智路二号(524094)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