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立体裁剪》课程优秀作品展
作者:团委宣传部吕巧文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量: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技能氛围,展现学生专业技能和风采,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于近日,在知行楼123大厅举行了《立体裁剪》课程优秀作品展。本次作品展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石云指导,共展53套优秀作品,均出自2020级服装设计与工程的学生之手,展览期间吸引了许多师生们驻足观赏,展览活动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古名居为主题,设计内容包括有女式礼服、女西服套装、连衣裙等多种款式,这些作品展现出了2022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同学在立体裁剪课程中所学。学生通过学习立体裁剪知识,能够熟练的掌握基本服种服装的制板与假缝技艺,并适当的进行独立的创新性设计。通过立体裁剪课程的开展,让学生对服装结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有利于学生的服装造型能力的提高和服装设计方式的丰富与进一步完善。

这次展出活动是对学生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总结,检验了学生对于该课程的掌握程度。通过“完一课,成一展"的创新教学评价方式,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本次展览也是我院对于教考分离的继续实践,按照《立体裁剪》课程教学大纲和基本要求组织教学后,组织美术与设计学院其他教师对课程作业进行评定,形成了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

_1013528

_1013530

_1013497

_1013559



初审 黄碧娟 复审 梁东懿
终审 李文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