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团队常态化开展“三个问题”大讨论推动工作作风及思路大转变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专业技能,夯实工作基础,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思政育人水平,近日,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团队开展“三个问题”大讨论专题教育活动,以每周的“学工例会”为载体,引导广大辅导员老师常态化开展“我们管理学生工作的问题在哪里?为什么会有问题?我们该怎么办?”解放思想“三问”大讨论,这是我院学工团队掀起的一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更是一次转变作风、开拓思路、创新求变,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团队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三问”大讨论,让辅导员问出好思路、问出新举措、问出好成效,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用心用情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讨论中,辅导员们分别就自己在带班级所存在的管理问题,并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三个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如:“宿舍矛盾的处理”、“与学生的谈话技巧提升”、“校园安全紧急情况的处理”、“改进班级学风”等。

学院党委书记李文丰,就辅导员提出的“三个问题”,结合了自身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学校的有关制度,对标对表为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同时利用许多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让全体辅导员现场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问题解答。严谨的思维、精彩的讨论、风趣的语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作为刚入职的新人辅导员,通过此次‘三问’大讨论让自己对在学生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得到了解答,顿时感觉豁然开朗,这让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各项工作中的思路,端正了自己的工作作风,锚定了努力方向,做一名有底气、有温度、有魅力、有情怀的辅导员”辅导员卓秋怡老师说。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考题已经列好,我们正在答卷。每一次的“三个问题”大讨论,都是对辅导员工作作风和能力的大检阅。只要我们每一位辅导员,都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好“三问”答卷,就一定能够凝聚成推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团队高水平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 敖焱鹏 复审 梁东懿
终审 李文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