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假期前后 校园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9        阅读量:


41日上午10:15和晚上20:00,我院在知行楼214办公室和腾讯会议,线下线上分别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主要讲解2022年清明假期前后有关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内容。学院院长林燕宁、党总支书记李文丰、副院长石云出席会议,各系主任、院办、学工办主任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学生工作例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丰主持,全体教职工大会由学院院长林燕宁主持。

学工例会上,李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及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对清明假期前后有关的学生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和提醒,精准把握学生动态,落实晨午晚检工作,确保返校和在校学生在清明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

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林燕宁院长针对关于2022年清明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做好师生员工离校审批管理,坚持“非特殊情况”不出校门、不离开湛江,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门、出湛江的,须按学校要求严格审批,要求学院办公室做好清明节假期前后教师的行程登记,做好每日跟踪工作,全体教职员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做好离校、在校学生的心理疏导,重点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心理健康。三是落实学院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四是强调全体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障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另外,林院长还针对近期教学工作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和重要强调。

李书记在会上对做好清明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化对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二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遵守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有关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三是要切实加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媒体管理,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四是要求留校、留湛的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严格落实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遇学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汇报并前往处理,共同维护好假期前后的校园安全稳定。

同心抗疫,守土有责。美术与设计学院学院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举措,科学有序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


初审 复审
终审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