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湛江科技学院关于申报2022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量:


各单位、部门:

2022年度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2年度申报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

1.科研平台。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科研项目。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

二、申报名额

实行限额申报。

1.重点平台:根据高校实际和重点平台布局,具体按以下要求申报:①粤港澳高校联合实验室、集成电路领域重点实验室、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冲补强"计划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每校可各申报1项。②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每所高职院校可申报1项。③如现有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各类科研平台总数不超过9个的本科高校,每校可申报除①类平台以外的科研平台2;现有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各类科研平台不超过4个的高职院校,每校可申报除②类平台以外的科研平台1项。

学校对已立项但建设成效较差的科研平台提出撤销申请,空出名额可在限额基础上重新申报新的平台。申报时须在申报书中注明申报的科研平台类别。

2.创新团队项目:我校申报不超过2

3.重点领域专项:分为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生物医药与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4个重点领域专项,我校申报总数不超过12

4.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我校申报不超过8

三、申报指南及要求(见附件1)。

同类项目在研的负责人本次不能再申报;本项目与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不能同时申报。

四、申报及立项方式

此次立项采取评审与认定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重点平台、创新团队项目、重点领域专项项目按照学校推荐和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择优予以立项;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按照学校自主组织专家评审并报省教育厅审核备案的方式予以立项。

五、有关要求

(一)学校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限额予以推荐。

(二)有意愿申报的教职工请提前准备,科技处于2022518日将《申报书》电子版上传至本网站作为附件,需要的教职工可自行下载。

(三)纸质申报。项目申请人于202261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书》一式一份报送至新湖校区敏行楼1609科技处;电子版《申报书》及《汇总表》打包压缩后以“姓名-项目类别-课题名称”发送至科技处邮箱zjkjxykjc@126.com

(四)网上申报。拟推荐的申报人于2022614日前登陆申报系统(http:/210.76.75.91/)完成填写。

联系人:龙老师;3871355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871329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