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校心理协助建工团学开展团辅活动

文章来源: 作 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5-23 20:38:19 浏览次数:583

为了更好地加强团学干部们的凝聚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丰富课余生活。2021年5月23日下午3:00在新湖校区青藤馆,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邓虹老师带领建筑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一场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让干部们有效缓解了压力,展现真正的自己。在老师的带领下,干部们很快的融入进游戏中,热情和能量也被激发了出来,团队的气氛愈加强烈,团队的默契也逐渐显现。

活动伊始,郑老师给干部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阶段:破冰阶段、相识阶段、信任阶段、团结协作阶段和结束阶段。

BB3D1

破冰阶段的游戏为“大树与松鼠”,主要测试组员的反应力。由两人十指相扣组成为大树,一人作为松鼠,共同组成一个家。目的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以便大家更好地投入到活动当中。

DD90A

相识阶段,在郑老师的带领下,四个小组的组员确定好组名、口号以及讨论出组员的共同爱好特点,并进行轮流展示。经过一系列的“激情节拍”小游戏,干部们的热情和能量被激发了出来,团队的气氛愈加热烈,团队的默契也逐渐显现。

AEA36

信任阶段的游戏有“大海逃生”和“传气球”,两个游戏都需要每组队员从起点到终点来回进行木板和气球的接力赛,最后用时最少的一组获胜。这两个游戏有利于加强团队的协同合作,建立良好的团队协作关系,明确分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C1FEA

团队协助阶段,思维游戏“沙漠奇案”充分展示了组员们的智慧,经过思维不断碰撞,相互讨论得出最佳的解题方案。“信任天梯”在这个游戏中组员们自信心倍增,并学会了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团队内部的信任感,组员为实现团队目标共同努力。

1EB61

在活动尾声,各组的小导师带领全体人员一起做“手语操”,以表扬在本次活动中充满活力、真实的自己。本次活动让干部们有效缓解了压力,展现真正的自己,其中六位志愿者就今天的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


初审:林榕

复审:何承林

终审: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