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榜样力量(七) | 陈晓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文章来源:xsc 作 者:xsc 发布时间:2023-05-25 09:19:24 浏览次数:203

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今天,让我们一起领略她的风采。


个人介绍

C89C

陈晓琳 会计学院

汉族,共青团员,广东东莞人,2002年7月生,会计学院2020级审计学1班。现任会计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络员。



个人荣誉

2021年9月,荣获第二届“衡信杯”全国本科个税计算挑战赛校内赛校级二等奖;

2021年9月,荣获第二届“衡信杯”全国本科个税计算挑战赛 全国一等奖;

2021年12月,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优秀志愿者;

2020-2021学年度,荣获校级优秀三等奖学金;

2022年3月,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赛校级三等奖;

2022年4月,荣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三等奖;

2022年5月,荣获2021-2022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6月,2022年第九届”融会贯通“技能实操大赛校级一等奖;

2022年6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省级项目;

2022年8月,荣获第三届“衡信杯”全国本科个税计算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2022年9月,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区域赛二等奖;

2022年10月,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2022年11月,荣获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2022年12月,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优秀志愿者;

2021-2022学年度,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

2023年3月,荣获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决赛优秀奖。


跬步千里登临峰仞

求真务实终获佳绩

EE40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进入大学以来,陈晓琳同学一直秉承勤奋好学、虚心请教的态度,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她的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三等奖学金等,考取了初级会计资格、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等多项专业合格证书。在学科竞赛与科研中,她曾在《科研管理》发表了一篇名为《湛江市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状况的调查研究》的论文,同时她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活动,曾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获“衡信杯”全国本科个税计算挑战赛一等奖等荣誉。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主动加强自己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用思想理论武装自己。同时,她坚持反省,严格要求自己。她说:”我每天都会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来复盘当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通过这种方式回顾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在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帮助下,我成长了很多。”


亲切热情,履职尽责

FF80

每年陈晓琳同学都会参加企业实习和志愿活动。通过在企业实习,她学习到了开发票、报税等等企业财务实操的内容,将理论充分应用到实践中,对理论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青年责任在肩,哪里需要哪里去。陈晓琳一直尽己所能履行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高中时期便在i志愿平台中注册了志愿者身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不仅积极报名学校的志愿活动,为学校的日常管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每个寒暑假,还会抽出空闲时间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她认为能够参与志愿服务,应该感到很荣幸。这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温暖的过程。

陈晓琳同学目前担任会计学院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络员。在日常工作中,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配合好学校的工作。累计向学院、学校官方媒体平台提供16篇稿件。在日常生活中,她总是怀着热心、耐心、责任心竭尽所能地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品德高尚,朴实善良,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学姐说

感谢国家!这次获奖对我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未来我会坚定信念,努力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结语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充满奋斗,孕育希望,厚植国家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的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本期国奖学子介绍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初审 莫晓瑜 复审 何伟炬
终审 陈国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