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做攀登者,一直向前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作 者: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1:11 浏览次数:303

马婕,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学3班学生,中共党员,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她曾连续两年担任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曾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年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二等奖、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9-2020学年“工作积极分子”称号等多个奖项和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在与马婕的线上专访中,我们可以切身感受到,她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爱、对学习充满热情的人。在得知获得国奖后,她对此是感到意外和惊喜的,同时她认为这既是评委老师对她的肯定,也是对她在大学里努力学习最好的回报。除此之外,她认为自己的潜力还有待发掘和探索,因而,她更加坚定要走好自己的专业之路,在未来不断完善自己。

学习之法,因人而异,各有不同。在专访中,马婕提到,制定学习计划是学习方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实施学习计划能让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每天要学的内容和学习的完成度。其次要有毅力。比如说备考英语,充足的词汇量必不可少。面对每天晨读真题文章、记忆单词的任务,马婕也曾迷茫过:厚厚的一本单词书,真的能背完吗?背了有真的会有效果吗?但她坚持下来了。最后要对知识点进行总结。要从大方向上俯瞰知识,对每天所学进行梳理,而非学完就盖上书本,做到“今日学今日思”,将学过的知识及时归纳总结。

马婕认为,理论学习很重要,但也要懂得运用知识。参加有关专业知识的比赛,这不仅能检验学习成果,还能帮助学生查漏补缺。马婕曾参加过大创比赛,在项目中负责预算表的相关事项,由于她在临近期末考试才参与到该项比赛中,期间她有过很多犹豫,权衡后决定参加。这对于她而言是一次痛并快乐的体验,让她有了压迫感,但却也是收获满满的。除此之外她还参与过“词达人”、“云泽杯”等各项比赛,都获得不错的成绩。

她的寄语

我们要在大学中寻找到自己的道路,明白自己的核心方向是什么,并为此付出努力。我们要坚信“成功是无数次失败后的结果”,要勇于面对失败。大学能够提供给我们很多锻炼的平台,要抓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愿大家永远保持求知欲,珍惜大学时光,做一个无畏的攀登者。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


 
初审 复审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