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 作 者: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1:53 浏览次数:227

李诗婷,会计学院2018 级会计学 12 班学生,共青团员,曾担任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会计协会创始人、学术副主席。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项目立项省级大创、校级攀登计划、湛江市非资助科技攻关项目、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北部湾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金融不良资产处置服务创业项目》,荣获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第八届网中网杯南区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三等奖、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校内赛特等奖等多个奖项,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2019年获得省级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一步一个脚印地耐心攀登,就是别去看顶峰,而是专注于爬的路。

——黑泽明

身处低谷,恰是为下一次高飞蓄力

“在面临不同的压力的时候,运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李诗婷在遇到压力的时候,她会选择去运动。运动分泌令人快乐的多巴胺,感受呼吸,在其中会找到更舒适的状态,在一呼一吸中不断理清思绪,找寻更自信的自我,会获取“好身材”以外的价值。她希望大家都可以打破情绪的限制,保持热爱才一直快乐,做喜欢的自己。这样才能更专注的投身与学习和兴趣中。

享受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

关于比赛,李诗婷建议大家可以多关注会计学院的公众号平台,及时获取一些比赛的信息。她对竞赛的态度是积极参加、积极讨论,她认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段很好的经历,在竞争的激烈下,会促使参赛者在短时间内学会很多东西,同时还可以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一起为了相同的目标而奋斗。

打破框架,冲破极限

我们在磕磕碰碰中走向未来的时候,可能会下意识的用局限性的思维框住自己。李诗婷认为大家不要在最开始就给自己套上枷锁,未来可能会和我们开始期待的并不相同,多听一听、走一走、看一看、试一试,总是好的。规划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进行调整,最终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

制定高效率学习计划

有效率的学习总是让事情事半功倍。李诗婷在学习安排中找到自己最高效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里安排比较重比较难的活动,空隙的时间用来进行记忆任务。当然,不能给自己的一天安排太满的任务,效率低下的时间可以用于放松。

平衡学习和课余生活的天平

平衡学习和生活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李诗婷的看法是一个人的生活是有很多部分组成,而学习只是其中一部分,绩点只是学习的一种表现形式。学习的时候专注于学习,玩的时候就放心地去玩,拒绝精神内耗,允许自己偶尔放松,大学不止于学业。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为达到国家奖学金的获得标准,李诗婷有充分的准备。她认为期末成绩很重要,另外在综合测评方面,要认真阅读学生手册里的细则去分析自己的综测优势在哪。每个同学的加分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同学是参加比赛,有的同学是担任班干,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也需平常心对待。当然,不功利不等于不努力,真正地努力过后,荣誉奖项会随之而来。

初审:林伟霞

复审:李志娟

终审:陈国涛


 
初审 复审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