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阅读量:


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有序进行,根据《湛江科技学院2021 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校发〔202163 号)的要求,现将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全体学生严格按照学院相关要求和指引,安全有序返校。

一、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一)老生返校时间

1. 按照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有序分批次返校的原则, 我院全体学生返校时间为 2021 8 29 日,当日返校报到注册, 8 30 日正式上课,不得提前返校。全体学生须按时返校报到注册,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注册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2. 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须提前向辅导员请假,回校后办理补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二)新生报到时间

1. 2021年专升本学生报到时间:202194

2. 2021年普通高考新生报到时间:2021912

二、学生返校条件

1. 返校学生须在返校前提前通过“粤省事”获取本人的“粤康码”、“行程卡”,凭二者进入校园。

2. 返校前 14 天,全体学生须通过湛江科技学院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情况申报(问卷星)每日如实填报个人健康 情况,并查阅本人粤康码显示是否为绿色

3. 返校学生须在返校前 1 天将已填好的湛江科技学院师生健康卡发给辅导员,在入校时进行纸质版签名(健康卡见附件 )。

4. 在返校前一日,学生须同时完成以上三项,经学院审核无异常后方可回校。

5. 返校前连续完成 14 天自我健康打卡申报,观察自身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即原则上应当于8 14 日前(升本与普高新生根据回校时间倒推14天)开始返回居住地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6. 没有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非疑 似病例者、密切接触者。

7. 返校前 14 天没有与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史(含无与上述人员行程 轨迹有吻合)。

8. 返校前 14 天无国(境)外旅居史且未接触过国(境) 外人员、无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含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9. 现居住地县(区)在返校前 14 天没有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10. 从省外返粤,在返粤前 48 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湛后再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是从省内其他地级市返湛,抵湛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1. 近期有外出的学生,通过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 台小程序,申领防疫健康信息码,可了解自己是否为密 切接触人员,近 14 天行程等多方面信息,如有异常须立即向学院报告,按照要求进行健康管理。如发现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者等异常情况立即联系学校卫 生所。

12. 家长及陪同人员禁止进校。返校学生进校须佩戴口罩,出示学生证或相关证明,配合保安进行体温检测和核验粤康码、行程卡、入校二维码。

13. 入校人员体温正常(<37.3摄氏度)并持有效入校证明,可正常进入校园;体温异常(>37.3摄氏度)或检测不通过须配合前往临时留观区进行进一步检查。

三、学生假期及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 学生在返校过程中尽量不接触高危人群,尽量不经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全程戴口罩;做好手部、眼部及口腔卫生;启程前测量体温确保体温正常,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建议返校时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备好合适的衣物,以及有关腹泻、晕车等药品。心脏病、哮喘等患者要随身携带常用急救药。

2. 返校途中应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应自觉对自身体温进行监控,如出现任何发热等不适症状、经停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接触高危人群等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如在途中防疫工作人员要求隔离观察,须全力配合,妥善照顾自己,并随时与学院和家人保持沟通联系。

3. 在放假期间须密切留意新冠疫情最新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前往须主动向本学院报备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

4. 返校学生须持本人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身份证,佩戴口罩,有序入校。返校学生中如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者,由校卫生所对其进行预检分诊、流调及进一步规范处置。

5. 返校学生应正确认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返校期间的纪律,对不符合要求返校的和隐瞒实情导致严重后果者, 学校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 在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应与家人保持密切联系,提高警惕,防止失窃,注意路途安全。

7. 返校期间如遇特殊或紧急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联系。

四、学生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1. 全体学生须提高和掌握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自我保护常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与习惯,确保返校交通安全。

2. 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为保证广大同学安全和顺利返校,请同学们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不要轻信他人哄骗和劝诱,不乘坐无正规营运资质、营运资质不健全、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缺少保险赔付机制、超载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须到合法营运的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乘车。

3. 任何学生个人或团体不得参与组织包车或从事非法包车中介活动,不得出售车票、张贴招揽学生乘车的广告,一经发现将视其情节严重与否予以严肃处理。

五、学生开学后日常生活管理

1. 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全体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认真配合晨午晚检,一旦发现异常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及早采取处置措施。

2. 学生实行非必要不出校管理,如确实需要外出,须经所在学院书记审批通过报学生工作处报备后方可外出,并按照约定时间返校;如确需离开广东省或到封闭、封控区域(含中高风险地区)的须报备,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批准后方可外出。

3. 严格遵守少聚集原则。开学后,全体学生保持合理间距,居寝期间不串门、不聚集。

 文化传媒学院 2021816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学智路二号(524094)(0759)3263779 (学院办公室)